blue autumn

【叶蓝】出其不意5

5




原来是因为这个。蓝河到现在才算明白,为什么手机的日历在今天划上了一个特殊的符号,提醒着他是个特别的日子。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巧在今天,订做的戒指刚刚好完成了。

蓝河背在后面的手紧紧抓着礼品盒的小袋子,彷佛这个小东西有千斤重,如果不紧紧抓着就会从手里溜走。

它也像一个秤砣,吊着蓝河七上八下的心。

这是……交往一千天的礼物。

“叶神……”

叶修伸出两根手指轻轻靠在蓝河的嘴上,“你再说扫兴的话,我就亲你了。这次就不挡着了。”

蓝河怕他真这么做,这可是在人流最多的大街上,他咽了咽口水又把想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

叶修见他乖乖的样子,说:“其实你就算没忘记我俩的事,也不一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交往一周年的时候,我准备了礼物,你还很吃惊的问我,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差点没把我气死。说实话我还挺后悔的。”

“后悔?”

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说:“是呀,我在想是不是到手的东西就会不珍惜呢,明明追我的时候说得那么好听,交往之后完全不把我当一回事呀。”

蓝河说:“怎么会……”

叶修看着地面,黯然地说:“可能在一起久了也会觉得厌烦吧,你变成这样之后,我还在想是不是你想甩了我,所以故意这么说的。”

“怎么可能呢。”蓝河激动地反驳,他从身后拿出那个盒子,急忙解释道:“我,不是,他……他当然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还准备了礼物送给你。”

叶修眼底浮过一片了然的笑意,好像才看到这个东西一样,诧异地问:“这是什么?”

“嗯……”蓝河实在说不出口这里面是那么暧昧和具有特殊意义的戒指,他别着头不敢看叶修,双手举到叶修的面前,“礼物。”

叶修迟迟没接,蓝河往他手里一塞,小声地说:“你自己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叶修看着蓝河耳朵都红了越发觉得有趣,把盒子从纸袋里拿出来,虽然早就猜到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是真正打开看到的时候,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比听说和猜想更让人心动。

“那个,交往一千天快乐。我……不是,他一直记得这一天,而且准备了礼物,他很在乎你的,也一定很喜欢你,绝对没有厌烦你。”蓝河结结巴巴地说,然后又赶紧摆摆手,“不是我要说的,代替你男朋友说的,你明白吧。”

“明白。”叶修的手轻轻一转又把盒子给扣上,“不过,没有人是这样送戒指的吧。”

“啊?”蓝河有点懵。

叶修把盒子递回蓝河的手上,“既然你代替他送,那就好好送。”

叶修毫不客气地伸出修长的手,这是一双价值连城的手,他曾经用它获得过无数的冠军。但是此刻能够牵起他的只有蓝河。

蓝河低着头看着叶修的手伸到了自己的面前,心怦怦直跳。

这个举动的意义实在是太大了,他真的承受不起。

叶修用哀叹的语气说:“交往一千天只有今天而已,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蓝河闻言一咬牙,从盒子里拿出对戒中的一个,慢慢地戴到了叶修的左手无名指上。叶修顺手抓住了他的手,一副得逞的样子,“现在我就是有家室的人了,以后我就跟人家说,我已经结婚了。”

蓝河边抽回自己的手边说:“你本来就有家室了,警告你不要在外面乱搞,我会帮他看着你的。”

叶修忍俊不禁,“那你可要看好了。我可是很吃香的,没准就被被别人翘走了。”

“你敢!”

“哈哈哈。”叶修大笑,扯过蓝河的手,也要给他戴上。

“我就不戴了吧。”

叶修没给他拒绝的余地,把他的手攥在手心里,飞快地给蓝河的无名指上也戴上了,见蓝河还想说什么,叶修不容置喙地说:“我昨天跟你说什么来着,做戏要做全套。你是不是答应我了?”

蓝河语塞,点点头。

“那不就完了,好好戴着,不准摘下来。”

蓝河说:“不摘就不摘,我花了那么多钱买的,自己不戴岂不是很亏。”

叶修低头看了自己的手一眼,越看越喜欢,他当然也看出这戒指取的是叶与蓝之意,不可谓不用心。他也没想到戒指这种东西居然是蓝河先买的,看蓝河一副肉痛的样子,调笑道:“花了不少钱吧?”

蓝河叹了口气,“你说呢?所以我说他一定很爱你的。这么贵的东西也舍得买,我本来都想退掉了。”

“那为什么不退?”

蓝河说:“都做好了订金也付了,突然说不要怎么好意思。”

叶修笑了,“搞了半天还是因为面子过不去。”

“也不全是……”蓝河不自然地说:“毕竟是准备好的礼物,你也说了,一千天只有一次,我不能让他的心意就这么浪费了。”

两个人边说边往家走,叶修双手插兜,“所以应该谢谢你,让我知道,蓝河还是很在意我的。”他偏过头带着笑轻瞥着蓝河。

“……”我也是蓝河呀……拜托不要说这么暧昧的话。被叶修的目光看着,蓝河很紧张,于是转移话题道:“我的卡都刷成个位数了,你不知道这玩意有多贵。我才刚知道原来我存了这么多钱,还没有一分钟就花掉了。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叶修淡淡地笑着没说话。

蓝河真的开始担忧这个问题,“不好好工作真是要饿死街头了。你说要是哪天我缺钱了,你能把戒指还我吗?退了还能换点钱。”

叶修说:“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

蓝河心道那我就只卖我这个戒指好了。

“放心好了,我养你。”叶修彷佛是不经意间轻轻地说道,却又煞有其事地看着蓝河,像是开玩笑,又似乎很认真。

蓝河愣了一下,也愣在当场看着他,过了一会儿脸又红了,这算是告白吗?他别过头,“谁……谁让你养呀?你小说看多了吧。”又小声嘀咕了一句,“要养也是我养你。”开玩笑,他蓝河怎么可能吃软饭,勉强把你当成我的女朋友已经是极限了。

“蓝河先生,投资我是最正确的选择。所以把所有的钱和精力都投到我的身上吧,你绝对不会吃亏的。”我只怕你投入的还不够多,最好把你的全部都交给我,叶修在心里想着。

“我买这些东西可不是有什么目的。”蓝河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笑道:“我当然知道了。你只是太喜欢我了而已,谁让我这么有魅力呢。”

蓝河瞥了他一眼,“我一直都很好奇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叶修耸了耸肩膀,眯着眼睛,十分纯良地说:“当然是你这种对我爱慕不已死缠烂打爱我爱的死去活来的人给的了。”

“滚!”蓝河忍无可忍终于对着现实中的叶修大神说出了这个字,感觉到了如同当年在荣耀里一样的畅快。




TBC

老叶和小蓝520快乐呦


评论(1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