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autumn

【叶蓝】不见天日

一个关于蓝河向叶修告白的甜饼,发生两人在同居一年之后




“你最近怎么这么拮据?”蓝河在网上问同是公会会长的车前子。

虽然是竞争对手,但是也是同行,说不上关系多好,但是也可以随便随便聊点家常。

车前子刚向他们随口抱怨自己的手机坏了,要拿去修。

蓝河说为什么不直接换一个。

车前子说没钱。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疑问。

车前子说:“一看你就单身。我女朋友过生日我不得准备准备吗?钱都拿去准备礼物了。”

蓝河心一个扑通,又装淡定地说:“刷信用卡嘛。”

“一看你就是单身贵族,每月月光,我要准备结婚,每个月定期理财都不够,还刷信用卡,我怕我还不起利滚利,成了卡奴了。”

蓝河又迎来一次重击,他尝试着问:“我真的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有对象的样子吗?”

“你一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样子,从来都不考虑钱的事,怎么看都是个单身狗。”

“……”

车前子自言自语地说:“现在我还能有点钱,等结婚以后全要交给老婆了,那时候我会更拮据。”


蓝河夜里躺在床上,想起车前子说的话。叶修生日快到了,可是自己好像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本来想在家做餐饭随便庆祝一下就完事了,现在看是不是太草率了。

还有,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存钱的事。

一个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怎么能没有积蓄呢?

还有,现在和叶修住在一起,那我们是算情侣呢,还是夫妻呢?如果是夫妻的话,那我们的工资应该放在一起花才对。

他翻来覆去的想个不停,叶修突然转了过来,和他面对面,“怎么了?睡不着?”

蓝河见他眼睛没睁开,说话也迷迷糊糊的,于是问:“你就要过生日了,你想要什么礼物?”

叶修睁开一半眼睛又闭上,“随便。”

“世界上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随便!”蓝河不满他这么敷衍,又哄道:“说嘛,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叶修像是困得不行了,“你呀。”

“什么东西?”

叶修突然搂住他的脖子,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你呀,我饿了,要吃你。”

蓝河的脸红透了,“喂,你……”再一抬眼,发现叶修闭着眼睛倒在一边,分明是睡熟了。

“什么嘛,原来是梦话。”


蓝河在仔细研究了一个星期,又请教了无数恋爱前辈之后,终于迈向了他为叶修准备的第一个生日,同时也是他定好了告白的日子。

蓝河,你要勇敢。他对自己说。


有恋爱经验的各路朋友损友还有对手纷纷给他支招,蓝河是眼花缭乱,还趁机补了不少韩剧,学习告白的语句和营造浪漫的气氛,甚至还在gay圈里找了几个朋友传授经验。


“你知道吗?谈恋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脸。要多肉麻有多肉麻,你们是男女朋友嘛,什么都做过了不要不好意思,要时刻保持新鲜感懂吗?诶,我才发现你女朋友生日跟叶神是一天诶。”这是来自那个看起来十分正经的上司春易老同志。如果您知道我就是要去给叶修过生日,你会不会后悔你今天说的话,蓝河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给她钱呀,钱就代表安全感,代表着你想对她负责,想跟她过一辈子的决心。听我的,给她钱准没错。”这是来自那个目前已经拮据到吃泡面为生的车前子。


“要浪漫,搞几个气球呀,写上我爱你,再搞几个蜡烛,点上,把灯一关,那氛围,绝了。红酒牛排,吃完直接上本垒,你可以的,老蓝,加油。”这是毫无恋爱经验但是一定要插上一脚的笔言飞。


“太俗了太俗了,会长,你是在什么地方碰到你对象的?”会里的一个女孩给他出主意。

“在网游里。”

“也就是说,他第一次见你其实是网游的形象?”

“对呀。”等等你为什么用的他?

“我知道了。会长把你家地址给我,还有你的尺寸,我是说你衣服的尺寸。我给你寄一套我们荣耀的COS服,就是你平常在游戏里穿的那一套。给你打个八折,质感超好,包你男朋友看了把持不住扑倒你。”

等等……

蓝河只能自动忽视她最后那句话,问:“你什么时候卖起衣服了?”

“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是卖COS服的店主吗?各种定制哦,会长你想要情趣类我也可以亲自为你量身订造……”

“呵呵,我们蓝溪阁真是人才辈出呀。”


“没有什么事情是打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打两炮。”

“什么都不用说了,抓着他直接上床,给他极致的体验,我这里有专用的保险套还有润滑油,颗粒磨砂触感超好,怎么样,包你男朋友满意。”来自十分贴心的gay友们。


蓝河已经收获,鲜花一束,自制蛋糕一个,蜡烛一堆,气球一把,COS服一套,避孕套若干。

把气球绑到座椅上,点好蜡烛,放好红酒。拿出工资卡放在桌面上,避孕套藏在枕头底下,最后再换上无比羞耻的COS服。

不得不说,做工真的不错,不是那种粗制滥造的感觉。

难以抉择该如何告白的蓝河,决定全都用上好了。

他把灯关上,坐在餐桌前看着灯火摇曳,心都快跳出了嗓子眼。

因为荣耀官方也为了给叶修庆祝生日,所以为他准备了一些活动,所以叶修之前打电话说要晚上才能回来,还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就在蓝河忐忑不安的时候,钥匙开锁的声音响了。

叶修进来看到这阵仗似乎有点吓到了,蓝河鼓起勇气,站起来拉着他的手坐到餐桌的另一头。

叶修把他上下打量了半天,蓝河也觉得这套衣服实在是太羞耻了,都不敢看叶修的眼睛。但是穿都穿了,要勇敢,要坚持,拿出你的魄力来蓝河!

蓝河给自己鼓了鼓劲,然后说:“叶修,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叶修眨了眨眼,刚想说什么就被蓝河打断。

“你先不要说话,听我说完。”蓝河深呼吸了之后把自己想了很久的告白说了出来:“第一次见你是在荣耀里,你这个人很坏,但是又很好。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你的感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崇拜,发现不是神而是在我身边活生生的人。我们在一起也一年了,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浪漫的话,其实……我只是不好意思。我其实真的很……很喜欢你的。”

蓝河的脸已经红透了,“一辈子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而那个恰好也喜欢自己,太不容易了。所以我想……”他把桌子上的工资卡推过去,“我想,我们可以试着过一辈子,就像普通的夫妻的那样。”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工资卡,蓝河接着说:“这是我亲手做的蛋糕。生日快乐,叶修。”

蓝河掐了掐自己的手心,还有一步呢。就在叶修准备说话的时候,蓝河突然站了起来,“还有一份礼物。”蓝河觉得这个幽暗的灯光挺好的,又暧昧又看不清对方的脸,这样就不会那么害羞了。

他咽了咽口水,“你是想先吃蛋糕呢……还是……先……先吃……”我字还没说出口。


“啪。”蓝河的眼睛一闪,灯光突然亮了起来,蓝河吓了一跳,好不容易调整了瞳孔的感光,当他看清站在门口的人的时候差点没把下巴掉到地上。

那人不明所以地看着蓝河,“你今天去玩COS了?怎么穿成这样?不过还挺好看的。”

这个语气,蓝河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僵硬地扭动着脖子,看着坐在餐桌前的“叶修”。

门口那人还嬉皮笑脸地对“叶修”说:“是不是吓你一跳,叶秋。”

其实刚才是灯光太暗,蓝河又太紧张没敢仔细看,其实以蓝河对叶修的熟悉度不可能认不出来的。

叶秋幽幽地说:“是呀,吓我一跳,说好的带我看嫂子呢。”

叶修把鞋脱了,换了拖鞋,走到蓝河的边上,搂着他,“这就是你嫂子呀,你叫他蓝河就好。蓝河,这是我弟弟,你知道的吧,叶秋,我说的惊喜就是他。”

“……”是挺惊喜的。

叶秋伸出手来,蓝河终于明白无地自容这个成语的含义了,他只好也伸出去和他交握。

叶修看到鲜花蜡烛还有蛋糕,看着蓝河,“给我准备的?你怎么脸这么红?”

蓝河低着头,说:“这个蛋糕给你们俩庆生,你们俩兄弟聊吧,我……我先进去一下……”蓝河从叶修的怀里挣脱出来,像一阵风一样的跑了。

“……”叶修看看自己空着的手,莫名其妙。

“噗。”叶秋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对了你们聊什么呢?”

“没什么。”叶秋回味了一下,似笑非笑地说:“我就是觉得哥你应该还挺性福的。”


叶修知道了真相之后无比后悔让叶秋这个小子先拿钥匙,而自己去停车,其实他的本意也是不知道该如何和叶秋说自己的对象是个男人这件事,干脆让他自己去看了。

结果不仅没有听到蓝河的告白,还错过了玩制服play的机会。

而那套衣服,至此只好躺在箱底,不见天日啦。





TBC

老叶要过生日啦,发个小甜饼来庆祝一下~

评论(1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