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autumn

【叶蓝】霸道大神爱上我

突如其来的脑洞,小蓝和叶神的日常




蓝河最近的工作不是很顺心。

本来他在蓝溪阁的事业发展得挺好,人际关系处理的不错,领导对他也是委以重任。在荣耀开了第十三个区之后,又把他派到新区去当会长。

开垦新区,抢BOSS,刷记录,这对于蓝河这个老手来说算不上什么,他可以说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问题就出在他的副会长语不休身上。

这个人让他想起了以前的绕岸垂柳。而他们的矛盾其实非常简单,语不休也是蓝溪阁的老牌管理人员了,之前在第十一区担任会长,操作水平也比蓝河要强一点。但是在同时分到新区的时候,总部让蓝河当了会长,而语不休只能成为副会长。

蓝河也可以理解,换到他自己的身上,他也会觉得不舒服。

但是他不会因此就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甚至导致公会的利益受损。

而这个人还是个很不好对付的两面派,表面上装的很和睦,一口一个老蓝,倒是亲热。背地里却搞小团体,让蓝河很不好做。还经常在背后说他是走了关系才能当上会长,让蓝河有苦说不出。

蓝河本来就厌烦各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这回好了,自己内部还要尔虞我诈地斗上一斗。

现在蓝溪阁十三区分会分为两个派系,一派是以蓝河为首,加上他的老朋友笔言飞等人的会长一派,还有就是以语不休为首,加上从十一区跟着来的几个高手而形成的副会长一派。

团员们也纷纷站好了队,整个公会的气氛像是宫斗场一般。

“我觉得咱们必须把这个副本的纪录刷下来。中草堂已经刷了两个了,而我们蓝溪阁还颗粒无收。”蓝河在电脑前打字。

“你说的很对,但是我们刷了也没用,最后还是会被别人破掉。”语不休就是这样,总是会给足蓝河面子,但是最终却不会听他的。

“而且这个副本我们的配置不适合刷。”有人附和道。

“那我们就什么都不做好了,反正都有被别人破掉的危险。”蓝河也有点脾气了,反正他说什么,这些人都要反对。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老蓝,不要生气嘛。我们的配置不适合刷这个副本,你也知道的。”

“我没有生气。”蓝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一个副本的纪录能不能刷下来,跟团员的操作,配合,还有一个好的方法都有关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非要什么配置才能刷,不去尝试那玩这个游戏还有什么意思。”这一点,叶修曾经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

“老蓝,你说的简单。那你倒是说个新方法来让我们配合配合?”

“……”蓝河想打字说不知道打什么好,最终只好在键盘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来,“既然这样,你继续带大家升级,我带几个人去刷副本记录。”

“不行呀,老蓝,我这边人手都不够。”

“只要到时候你那边出几个人就行了。”

“平常不练,能刷下来?”

“能!”蓝河猛的一敲键盘,像是要把胸口的闷气一股脑的抒发出来。

装逼一时爽啊……

蓝河抱着电脑无语凝噎,他往书房望了一眼。虽然喊前职业选手来帮忙是不太厚道的行为,但是事情有轻重缓急,偶尔帮个忙也不算什么吧。

蓝河这样安慰自己。

问题是……他好像忘记了一件事。

他刚和叶修吵完架,说好的冷战呢!

难道要向他投降吗?坚决不!绝对不妥协。

但是问题是,海口已经夸下了,现在要怎么办?!

蓝河琢磨了半天,要不还是和好算了,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于是他时不时地去客厅倒个水好经过书房,还故意弄出一些声响。叶修明显听到了,还淡定地往这边瞥了一眼,却始终什么也没说。

所以现在是要冷战到底了吗?

不就是因为母亲大人让他相亲,而他无法拒绝,就加了那个女孩的微信,随便敷衍了她两句吗?至于那么生气吗?好吧,蓝河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他真的只是敷衍一下而已,准备过两天就把那女孩删了。

而且那女孩自从知道他是搞什么网游的,对他明显也没有什么兴趣了。

这种小事不说也没什么吧。

当然,蓝河还是有一点心虚的,所以没敢让叶修知道。但是叶修还是很敏锐的发现了,然后自己不动声色地搬到了书房,开始了和他的冷战。

爱面子的蓝河在客厅晃了三圈,无论如何也拉不下这个脸去道歉。何况还是在有求于人的情况下,总让人觉得目的不纯。

大不了不求你。蓝河还是回到了自己房间,重新登陆了荣耀。

蓝河心想,我一个公会会长,要靠这种方式才能确立自己的威信也太没用了。那岂不是落实了语不休那个家伙说的,我是靠走后门才当上会长的。

他就不信他想不出办法。

蓝河操作着蓝桥春雪的号在荣耀里闲逛,看到一个貌美火辣的女枪炮师从他的身边走过,他随意一瞥看到她的名字:秦岭秋风。

有一点眼熟。

那不是前两天带着一个新人小队刷掉了一个副本记录的新区名人吗?而且她好像还没有公会。这个人让他想起了当年的叶修。

蓝河敏锐的雷达开始启动,马上抛去了橄榄枝。在网游里寻找各种优秀的人才也是他们公会的工作之一,何况对于现在对于他这个光杆司令来说,人才是最需要的。

蓝河发动自己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地向这位女枪炮师发送好友请求。

“美女,有没有兴趣加公会?”

秦岭秋风马上回复了:“加了又有什么好处?”

这位美女似乎心情还不错,比起君莫笑那个时候好说话多了,蓝河心里想着,手上不停迅速地敲键盘:“好处多了,打本随时有人,升级快。想要什么稀有材料可以从公会买,贡献多的还可以直接拿。”

秦岭秋风说:“就这样?我不缺这些。”

蓝河赶忙说:“那你缺什么,美女,你可以提出来,我看看能不能满足你。”

秦岭秋风突然问:“你管谁都叫美女吗?”

蓝河一愣,女生的心思果然不好猜,但是他还是果断地回复:“当然不。”

秦岭秋风似乎还算满意,没再纠缠这个问题,问道:“你是不是有事找我帮忙?”

蓝河回道:“你真聪明。实际上我想找几个人刷副本记录。”

“你不是蓝溪阁的会长吗?你刷副本记录还要找别人。”

“呃……”蓝河斟酌了一下说,“你这样的人才什么时候都需要。”

“你可真会说话,一定很会哄女生开心。”

“没有啦没有啦。”不知道为什么,蓝河总觉得她说话透着一股酸味。

“我可以帮你。而且我知道你要刷的那个副本,我已经想好攻略了。你带几个人来就行。”秦岭秋风说的像喝蛋汤一样轻松。

“真的?”蓝河没想到她答应得那么快,但是这么随便让蓝河觉得很反常,该不会是别的公会派来的卧底吧,蓝河不禁有些怀疑。他问道:“那你有什么条件呢?”

“我的条件……我是有一个条件,不过我先不告诉你。”

“还是先说了比较好吧……万一我做不到呢……”

秦岭秋风很大度地说:“做不到就算了,我也不是非要你做到。”

“这样不好吧……”蓝河总觉得她有什么阴谋。但是又想不出来她这么做的理由。

秦岭秋风压根没理他,问道:“什么时候刷?今天晚上八点行不行?我把攻略先发你。”

“行吧。”虽然蓝河疑虑重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好像也找不到别的办法了。


系统公告:恭喜蓝溪阁玩家蓝桥春雪、秦岭秋风、笔言飞,晴川历历,三色桥刷新黑暗岩洞副本记录。

听到系统音的时候,蓝河还愣在当场。

他仔细盯着秦岭秋风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太像了,和当年的君莫笑实在是太像了。如果不是她发出的声音确实是个女孩的声音,蓝河简直要怀疑是不是叶修披着马甲来捉弄他的了。

而且这彷佛不废吹灰之力就破了副本记录,简直像当年的事件重现。

其他的几名队友也被惊呆了,知情的笔言飞一直在私聊他,问他是不是把叶修喊了过来。

蓝河无奈地回答:“怎么可能。”

而语不休的人则一直在向那边汇报这边的情况。

连世界频道都说起了这事。

秦岭秋风加入蓝溪阁了?

又刷了个副本记录!

哪个大神来新区玩了?

哇塞,女神!

“怎么样?”秦岭秋风私聊问他。

“你是职业级的吧?”蓝河问。

秦岭秋风没回答他,只是说:“你好像答应了我一个条件。”

蓝河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硬着头皮说:“是呀。”

“我说了我什么都不缺。”

“所以?”

秦岭秋风:我就缺一个男朋友。

看着屏幕上浮现出的字,蓝河差点没把水杯掉到地上。

这……这这……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这是在暗示着,她……她喜欢我?

蓝河迅速打字道:“美女你在开玩笑吧,呵呵。”

“我可不是开玩笑。我是特意来这里追你的,你没觉得我们的名字是一对吗?”

蓝河才发现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名字那么眼熟,原来不止是因为这是位名人。这就是一对情侣号呀!“美女,你不要开玩笑了。”

“我是很认真的,我对你一见钟情。我家里有车有房,年薪三十万,长得还行。还能加入蓝溪阁帮你打本。”

“不是这个问题……我……”

就在蓝河不知所措的时候,系统音又提示:玩家秦岭秋风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烟花给玩家蓝桥春雪,爱你到永远。

蓝河觉得自己已经石化了。

荣耀什么时候出了这种东西,为什么他从来不知道!而且还在世界频道里公布!这简直就是网游小说里的霸道大神爱上我呀!

世界里的八卦群众也忍不住了。

原来是蓝溪阁会长的女朋友呀。

他女朋友比他还厉害呢。

这简直自带外挂呀。

完了完了。“美女,你……”蓝河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不敢想象如果叶修知道了会怎么样。他边看着各路人马给他发的私聊,边看着世界频道里热火朝天的讨论,觉得自己一定会死得很惨。

“你不要骗我,我打听过了,你没有女朋友。”秦岭秋风很冷静地说。

“我,我是没有女朋友!但是……”蓝河一咬牙,“但是我有男朋友!”

“……”秦岭秋风沉默了一会儿,说:“这种方法已经过时了。”

蓝河只好苦口婆心地说道:“我真的是gay。我有个男朋友,我们也是在网游里认识的。我们在一起好几年了,感情很稳定,也不打算分开。”

“你真的是纯的gay吗?说不定你也能喜欢女孩呢?何况你还能不结婚吗?”

“反正我第一次谈恋爱就是和男人,也只谈过这一次,所以我就是个gay,纯的,弯得像蚊香一样掰都掰不直。我也不打算结婚。”

秦岭秋风继续问他,“那要是父母逼你呢?”

“我迟早会说出真相的,他们逼我也没用。”

秦岭秋风看起来相信了,“看来你们感情很好。”

蓝河趁热打铁地说:“是的,我很爱他。虽然不知道美女你哪根筋搭错了看上我了,但是对不起,我就是个平凡到无聊的人,你还是找个更好的吧。”

“不。”秦岭秋风说。蓝河一听差点要崩溃,只见她打字说:“你是个很有趣的人。”又补充了一句:“你男朋友一定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场闹剧总算是结束了。叶修知道了之后,以此为借口,把他按在床上让他好几天都下不了床。

所谓床头打架床尾和,反而因此又愉快地和好了。

之后秦岭秋风再也没有上过线。

直到很久之后的某一天:

“会长,嫂子刚才带我们去打本了呢。”

“是呀,超厉害的。技术好,人也好。”

“会长,你真有福气呀。”

蓝河看着这个貌美胸大的气质美女枪炮师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突然明白了什么。他冲到书房看到叶修操作着女号还开了个变声器带着蓝溪阁的团员们打本,忍无可忍:

“叶修,你这个混蛋!你去死吧!”



TBC








评论(8)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