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autumn

【叶蓝】出其不意4



4

第二天蓝河打开电脑,登陆了自己的网游账号,才发现现在荣耀居然已经开到了第十三个区了。

“老蓝,你来了。”

“嗯。”蓝河发现有一些不认识的人在向自己的打招呼,他努力地去记住这些人的名字,并且尽力让自己表现得正常。他在好友列表里找了半天,总算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

“二笔。”是他的老朋友笔言飞。

“蓝河,你来了。我把这个月新成员的名单发到你的邮箱里了,你稍微看一下。”笔言飞公事公办地说。

“好的。”蓝河只好很快进入角色,他现在貌似还是蓝溪阁的会长。

“公会仓库里的东西你点了吗?”

“呃……还没有。”

笔言飞奇怪地说:“你不是说周末会点完吗?”

蓝河犹豫地说:“周末有点事。”

笔言飞鄙视地说:“大周末能有什么事?”又挪揄道:“是你家那个吧,约会?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能想象,叶神谈起恋爱来居然那么黏人。”

为什么连笔言飞都会知道他和叶神在一起?!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不知道吗?还是说这是一个遍地是基佬,直男珍如宝的世界?

“也没有吧……呵呵。”

“还说没有,经常跟你聊着聊着,你就掉线了。”

蓝河不想再继续这个尴尬的话题,可是他又对自己和叶修的生活很好奇,于是他问:“真的有这么夸张吗?”

“我说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吧。”笔言飞不遗余力地吐槽着,“你就像个三好男人一样,一到点准时下线,多待一分钟都不行。真想念你以前和我们熬夜刷本的日子,诶,果然有了家室就是不一样。”

蓝河十分尴尬,又结结巴巴地问道:“二笔,说实话,你是怎么看待我和叶神的?”

“啊?”笔言飞一愣,说:“当然是羡慕嫉妒恨了!早知道叶神是gay,哥把自己掰弯了也要追他。那可是叶神啊。长得帅又有钱,还可以在荣耀里带我装逼带我飞。还是你小子厉害,二话不说就悄悄地把叶神拿下了。老蓝,你说我现在去追黄少有戏吗?你给我传授传授经验呗。”

“……”蓝河无语凝噎。

“说起来你还要感谢我呢。那天你喝醉了,说什么要去跟喜欢的人告白。我当机立断立马怂恿你,你看,成了吧。”

蓝河心想所以真的是叶修说的那样,是他死缠烂打展开了狂风暴雨式的追求?

“不过叶神对你也是真好。”笔言飞感慨着,“怕你累了,经常开你的号来带我们。会里除了我都以为你有个操作神级的女朋友呢,一口一个嫂子,想想就好笑,叶神还特别开心别人那么叫。”

蓝河听了之后越发的忧愁起来。

他们俩感情这么好,他如果不能回到三年前,以后要怎么面对叶修?


工作的东西和以前大同小异,蓝河很快地就上手了。他记忆力很好,很快就把公会里陌生的高层认的差不多,加上他平常就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左右逢源,竟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的异常。

叶修一大早上就出了门,这让蓝河在心底呼出了一口气。

他拿起手机,看着上面的密码,一头雾水。他会把什么设成手机密码呢?自己的生日?试过了不对。早上的时候问叶修,叶修却说:“我也不知道。你总是藏着不少秘密在手机里,不让我看。”语气还有一点幽怨。

莫非是叶修的生日吗?不会吧,这么幼稚,简直就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举动自己是绝对做不来的。蓝河刚这么想着,手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试了一下。

现实是锁屏开了,屏幕上还浮现出了叶修的一张大脸。

用恋人的生日做密码,用恋人的照片做墙纸这种无聊的事……蓝河瞬间泄了气,趴到了桌子上,原来我也会做。

蓝河现在理解为什么自己不让叶修看了,简直太丢脸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忍心将它们换掉,反正叶修看不到,就让它们属于蓝河一个人的小秘密吧。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蓝河接了起来。

“请问您是许博远先生吗?”

“是的。”

“您在我们店定制的戒指已经做好了。”

“戒指?!”蓝河吓了一跳。

“是的。您上个月定制的一对男士对戒。请问您今天要过来拿吗?还是直接送到您填写的收件人手上。”

“收件人?是谁?”

“我看一下,您填写的是叶先生。”

“等等等一下……”蓝河赶忙喊住她,“我自己来拿好了。”

蓝河手提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走在步行街上,他没想到自己还定了这种东西。一对铂金男士对戒,上面还点缀了如星光天河般的蓝宝石,宝石的周围还雕刻成了叶子的形状。傻瓜都看得出来其中的意思,叶修和蓝河。还挺有情趣。

而且售货小姐还对他印象极深,笑咪咪地说:“我当然记得您了,您来定的时候非常不好意思呢。其实我们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可以给您的他一个惊喜哦。”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蓝河忙说道。

“那好吧,请您把尾款付了。”售货小姐又笑着向他递来了刷卡机。

蓝河看着上面的巨额数字,琢磨着自己的卡里有没有那么多钱,这得是他好几年的工资了吧。他在这一个瞬间想的是,现在不要还来的及吗?

把自己的工资卡刷得只剩下个位数之后,蓝河后悔不已。

就因为这种东西让自己又重新成了零存款零积蓄。蓝河你是不是傻了?但是一想到这是现在的蓝河要送给叶修的,他始终还是没办法将它退掉。

而且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是,他要怎么把它给叶修?

叶神,这是现在的我给你的礼物,你看,男士对戒,代表着我对你的爱。

光是想想,蓝河就觉得羞耻得要命。

早知道还不如让店员送过去,蓝河想现在把这种东西拿回去也只能压在箱底,等以后再说。

“小蓝。”在人流穿梭的步行街上,蓝河还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蓝河听着声音回头,看到了在马路对面的叶修。

在人潮人海之中,叶修双手插兜淡淡的笑看着他。

“叶修。”蓝河不自觉地喊了出来,突然想起来自己手上的东西,赶紧双手往身后一背,想把盒子藏起来。

叶修不急不缓地跨过重重人流走到他的面前,在那一个瞬间,蓝河有一种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但是对方仍然在的错位感。

“我就知道你会来这里的。”叶修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啊?”蓝河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想起来了对不对?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第一次约会就来这么无聊的商场步行街,也太没创意了,蓝河忍不住在心里想着。

“不是的,叶神,我想你搞错了,我只是碰巧来这边买点东西而已。”

叶修的喜悦瞬间收缩,但是还是保持了微笑,“没关系,正好我也要接你过来,没想到这么巧碰见了。”

“是呀,真的好巧。”

“你跟我来。”叶修拉起他的手,牵着他往前走。

蓝河想挣扎,但是又不忍伤了叶修的心,最终还是没反抗。

叶修带着他到一家甜品店门口,有员工穿着大大的玩偶服在给路人派送糖果。蓝河看着叶修走过去跟那个人说了什么,然后那个人就把身上的玩偶脱了下来,还看了蓝河一眼,冲他笑了笑。

蓝河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穿上了厚重的玩偶服,笨拙地走到了蓝河的面前。

“给你。”叶修递给他一颗蓝色的棒棒糖。

“你还是……想不起来吗?小蓝。”

蓝河没想到叶修能在大街上做出这种事,他神色复杂地看着叶修,头套上可爱又憨厚的熊布偶正对他微笑,“对不起,叶神……我……”

叶修轻轻地打断他,“那个时候我走在大街上,你就是这么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对我说,不要不开心。其实我从没有告诉过你,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会让这个人一辈子幸福快乐的。”

过了一会儿他把头套摘了下来,见蓝河一脸的纠结,安慰道:“算了,没关系的。再慢慢想好了。”

蓝河摇摇头,苦涩地说:“叶神,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我不是你的那个小蓝呀。”

叶修定定地看着他,突然把头套套到了蓝河的头上,同时搂住了他,两个人的脑袋都挤在了小小的空间里。

蓝河的视野突然变成一片黑暗,同时一个温热柔软的物体贴了上来。

蓝河瞪大了眼睛,忘记了呼吸。身体却不由自主的配合了起来,两个人在大街上通过这样的方式肆无忌惮地接吻。

一直到蓝河觉得自己快要窒息而死,叶修才把唇移开,在他耳边轻轻说:“小蓝,你还是这样,总是忘记呼吸。”

视线突然明亮,叶修把头套摘了下来,似笑非笑地看着蓝河。

蓝河咬着嘴唇,“叶神……”他不仅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而惊讶,更重要的是他发现自己居然在配合叶修,而且是不由自主的。

叶修走到他的身侧,低声说:“交往一千天快乐,小蓝。”




TBC


评论(23)

热度(123)